首頁>持法勝境>文化藝師
字體:

文化藝師

  • 跤趾國寶大師~林再興

    民國18年生
    19歲起跟著姨丈──知名廟宇建造師傅石連池先生學習建蓋寺廟,經過苦學而有成,卻不急於自立門戶,仍於師門下繼續修習,手藝更為精湛,因而獲得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的賞識,受聘參與三峽祖師廟修建工程,之後便陸續參與萬華龍山寺、大龍峒保安宮、松山慈祐宮、宜蘭二結王公廟等古蹟修築工程。因認為藝術的領域不能守成不變,才能在傳承古老技藝之外獨創風格,這種求新求變的精神,使他獨樹一幟,獲教育部頒「民族藝術藝師」的殊榮。
  • 跤趾陶大師~郭志郎

    跤趾藝師郭志郎先生,師承「國寶民族藝師」林再興大師,本宮為呈現傳統藝術,不惜重資禮聘大師精心雕塑。尤其是「水車堵」的精采佈局,層次分明,唯美精緻的人物,實為難得傑作。不僅有傳統教忠教孝的主題外,也將民俗藝陣,牛犁陣、車鼓陣、八家將、鬧元宵等,多樣趣味的主題融入其中,值得您細細品味。
    民國53年出生,11歲左右接觸陶藝,15歲拜林再興老師傳為師。目前自營交趾陶工廠,作品強調純手工製作,以呈現出自然美,用心及感情溶入其作品之中,更是作者所想表現的! 其作品有:虎尾持法媽祖宮(水車堵部分)、善化慶安宮、新竹長和宮、南投藍田書院文物館、彰化鹿港文武廟、鹿港鳳山寺、芬園寶藏寺。
  • 綵繪大師~劉家正

    劉家正是首位將台灣現存之門神種類,作一歸納性及全面性展現的畫家,他除了保存傳統優良技法之外,並將現代國、西畫技巧加以融合運用,使其神韻更能寫實生動又具立體活潑,再將每尊門神以古法貼「金箔」的特殊技巧,繪製在宣紙或特製布料上,並以寺廟門神的型態,縮小比例或正式比例呈現出來,其中更涵括多幅作者嘔心瀝血的創新畫作,這可說是傳統藝術界中史無前例的首創,能促使中華的門神文化,更具有劃時代的創新價值與意義。